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党务共建促合力 提质增效添新能
作者:彭昕   发布时间:2022-08-04 10:00: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全体党员干警赴北塘中关村法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诉服2.0+体系指标分解、先进经验交流开展座谈,并就“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创新模式应用”问题开展研讨。

干警们观看了北塘中关村法庭的宣传片,实地参观了诉服大厅、法官办公区域,切身感受了法庭深耕知识产权审判领域多年的亮点成效。

北塘中关村法庭庭长包津燕对诉服2.0+体系考核指标进行了抽丝剥茧式的分解,从调解案件录入数、音视频质量、调解案件成功数等具体指标要点分享了先进经验做法。

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庭长王卫国表示,全庭干警要借鉴优秀经验,积极向先进学习。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诉服2.0+体系考核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根源,自我挖掘当前落实诉服2.0+体系考核指标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要创新工作理念,打破思维僵局,善于运用新理念、新办法、新手段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看齐意识,主动交流经验,遵循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内容。

在就“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创新模式应用”研讨时,双方围绕行业司法需求,针对以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权为标的物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时的业务模式选择、转移登记、公示效力、价值确认、风险控制等问题进行详细讨论。

通过开展党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部门之间的业务交流研讨,打破了专业及信息壁垒,有利于切实发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积极效应。下一步,天津自贸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办法,持续为辖区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多司法服务样本。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