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静海法院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4:55:5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监督机制,不断加强社会各界对法院的监督,近日,静海法院召开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聘请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静海法院新一届执法监督员。会议邀请静海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同志参会。

静海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法院发展和工作开展情况,执法监督员代表从忠诚于党和人民、严格执法监督等方面畅谈履职尽责的决心。区人大和区政协领导从组织层面,要求执法监督员在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正确行使执法监督权。

会议指出,执法监督工作对深入推进依法审判、加快建设法治静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制约规范审判权力、加强执法监督的重要举措。

会上,参会领导向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新聘任的执法监督员代表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适应监督需要,把握监督规律,提高监督水平;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从不同的视角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法院是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开展有效监督;坚持原则、强化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履职尽责、遵纪守法,不违法、不越权、不凭个人感情办事,自觉维护监督者的良好形象。

最后,与会人员向新当选的执法监督员再次表示祝贺和感谢,执法监督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既监督好法院的执法司法工作,更要把法院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宣传好、推广好,共同推进公平公正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