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滨海新区法院强制腾房解民忧
作者:权普庆 石景钰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0: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涉及房屋腾退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多年前,张某将房屋租赁给鲁某,后双方由于生活琐事发生摩擦,鲁某便以各种理由拖欠房屋租金,张某要求解除租赁合同,鲁某不同意且拒不交还房屋达两年之久。张某无奈之下将鲁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鲁某归还房屋并支付欠付租金及其他费用。判决生效后,鲁某仍拒不履行义务且拒绝与张某沟通,张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人张某的配偶身患残疾,且家庭缺少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为尽快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合议庭经过合议决定对房屋进行强制腾退。法官在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未果后,依法张贴腾房公告,责令被执行人限期腾房。由于被执行人期满后仍不腾房,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强制腾空案涉房屋。

为了保证腾房工作的顺利推进,执行干警逐件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由于被执行人拒不到场,干警们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全程见证下,历经数小时将案涉房屋顺利腾空并交还申请人。

执行工作事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事关司法公信力的提升和司法权威的彰显,是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滨海新区法院努力以高效执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