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一中院举办“典型案例”主题法官沙龙
作者:贾丽媛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4:54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一中院举办“典型案例”主题法官沙龙。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出席活动并与干警共同讨论,天津高院、和平法院部分法官及法官助理受邀参加活动。

沙龙从案例的发掘、培育与编写三个方面,重点分享了典型案例的理解和撰写等相关经验。在场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干警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共同进步、收获颇丰。

张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并强调,案例形成的过程就是司法裁判的过程,打造典型案例的过程就是法官不断提高司法能力的过程。在典型案例打造过程中,要有司法为民的情怀,怀为民之心,用敢啃“硬骨头”的信心和决心攻克大案、难案,提升案件的“三个效果”;要有公平正义的睿智,以知识为基,用深厚理论基础和专业法律判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提高案件审判质效;要有担当作为的勇气,走务实之路,面对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敢为人先、善作善成,用攻坚克难的毅力和韧劲,用典型案例的标准审理好每一起个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