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北辰法院进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2 09:15: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北辰法院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联合社区开展“津彩假日”红领巾社区夏令营暨“周末实践营”青少年普法知识讲座活动,为社区20余名青少年带去一场生动的普法知识讲座。

行政庭干警以鲜活真实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内容,并逐一解答了青少年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违法犯罪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并教会他们遇到违法犯罪时,该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

下一步,北辰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在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助力社区综合治理,努力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