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开展“学好宪法,用好法律”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刘宠宠 李彦彬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6: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滨海新区法院立案庭深入社区,面向青少年及家长开展“学好宪法,用好法律”主题宣传活动。

法官带领大家进行宪法晨读,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这一条款。通过播放动画音视频的方式讲解“校园暴力”,教育引导青少年切勿用语言和行为霸凌他人,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当自己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时,要及时向老师、长辈求助,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青少年和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生动有趣,提高了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任重而道远。滨海新区法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坚持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真正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绽放法治滨城独特魅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