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红桥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6: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红桥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宏主持会议。

周宏传达了讲话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法院队伍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树牢宗旨意识,提供让人民满意的司法服务,坚持融入红桥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举措,推动“3+N”巡回司法服务体系建设,继续选派法官下沉服务站点,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指导等巡回司法服务,引导全院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妥善审理“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涉民生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为目标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持续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以优质的司法服务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