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静海法院邀请萤火虫公益团队走进法院体验智慧庭审
作者:刘艺瑶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8:05 打印 字号: | |

“李法官,书记员是干什么的?”“什么是第三人呢?”

近日,静海法院邀请萤火虫公益团队走进法院体验智慧庭审暨暑期法治安全教育活动由此展开。法官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孩子们满足了求知欲,也让孩子们对法院、法庭、法官有了感性认识。

此次暑期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由静海法院与萤火虫公益团队联合开展,20名队员及家长受邀走进法院智慧法庭,沉浸式体验法院庭审流程。在民一庭法官的讲解下,队员们首先对法庭功能、诉讼参加人、庭审流程等内容进行全方位了解,随后,队员们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起“小法官”,并结合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与法官展开互动交流,“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最后,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法官立足自身审判工作实际,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当前未成年人领域容易发生的欺凌、拐卖、涉毒等违法犯罪内容,为队员和家长们带来一堂法治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静海法院将持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法治安全教育,做好未成年人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