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西青法院以案促学 助力依法行政
作者:赵婉初 孙善凯   发布时间:2022-08-15 09:59:22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及执法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西青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案件。全区2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旁听。

庭审中,承办法官围绕原告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被告给予答复的过程及内容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庭审程序严谨规范、节奏流畅。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细心聆听双方诉辩意见,并详细记录了询问焦点,适用的法律规定。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还就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信息检索、答复内容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这是一堂近距离的行政“普法公开课”。到场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既感受到了行政诉讼的庄重威严,又对如何规范行政行为有了进一步认识,将在工作中以案促学,强化法治观念,提升执法能力。

下一步,西青法院将持续推动行政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常态化,深化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和法治西青建设。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