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一中院政治部主任高鹏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吴丹 白寒   发布时间:2022-08-15 10:00:25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一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鹏为分管部门全体干警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

宣讲中,高鹏围绕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并结合政治工作实际,对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法院落实落地提出了要求。

在讲授专题党课时,高鹏结合当前法院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继承和弘扬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维护党和国家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运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进行了详细讲解。

高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注重提升能力,注重建强队伍,注重辐射带动,把落实统战工作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抓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化忠诚教育,构建大统战思维,持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