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西青法院开展“西青雷锋·在行动”志愿普法活动
作者:赵婉初   发布时间:2023-03-10 16:38:3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近日,西青法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锦绣花园社区开展“西青雷锋·在行动”主题志愿普法宣传服务活动。

干警围绕民间借贷、女性权益保护、防范养老诈骗等涉民生法律知识开展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拐卖妇女儿童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并耐心倾听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此次宣讲营造了“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西青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做司法正能量的传递者和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为西青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