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法官学院开展系列“定制式”民法典宣传活动
作者:杜洪洲 黄政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3:18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八五”普法规划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部署要求,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天津法官学院针对学校、部队、社区、乡村的不同特点,聚焦群众反馈的法律困惑和现实问题,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开展系列“定制式”民法典宣传活动。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在益中学校,天津法官学院教师以“法润青春,典亮校园”为主题,用一个个紧贴学生日常生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在河西区第一幼儿园,学院教师围绕前期收集的幼儿园教师所关心的“孩子在幼儿园受伤,责任谁来承担?”“儿童的个人隐私如何保护?”等16个问题,以漫画普法的方式,将枯燥乏味的法条改编成生动鲜活的案例,让法律知识走进了校园,走进了幼教老师们的心中。


民法典宣传进机关

在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学院教师以“增强执法规范意识,推进法治消防建设”为主题,向广大官兵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体系,梳理了消防行政管理过程中容易引起行政诉讼的风险点及廉政风险环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引领消防官兵养成法治思维,提高消防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在望海楼街道乾华园社区、富民路街道雍景湾社区,学院教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互动交流+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居民介绍了物业服务纠纷、养老诈骗防范常识、婚姻家庭财产纠纷、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在静海区陈官屯镇东钓台村,学院教师围绕老百姓所关注的“买到假种子怎么办?”“农民工外出务工需要注意哪些法律风险?”等相关法律问题展开讲解。老百姓们纷纷表示,这场法律宣讲听得懂、接地气。

下一步,天津法官学院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普法课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法治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