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将普通药品推销为包治百病“神药”
天津十名被告人诈骗400余名老年人被判刑
作者:吴玉萍 刘芮辰   发布时间:2023-06-15 09:07:39 打印 字号: | |

日前,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养老诈骗案件,十名被告人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十年八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2年3月至7月期间,蔡某雨(在逃)、王某涛(另案处理)伙同被告人蔡某伟成立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以招募话务员的形式,组织被告人王某龙、胡某来、侯某红、关某、孙某国、张某、杨某涛、赵某凯、陈某等人按照公司培训的话术向老年人拨打电话,虚构健康营养师、健康专家等身份,以“包治百病”“治愈糖尿病、脑血栓”等理由向老年人推销功能主治为补气固本、滋补肝肾的普通药品,致使邹某文等416名老年人被骗人民币153万余元。

在本案审理过程中,王某龙、胡某来、关某、张某、侯某红、赵某凯家属主动为其退缴上述违法所得19万余元。公安机关依法冻结银行账户存款21万余元。

结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各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宝坻区法院以诈骗罪对涉案十名被告人分别判处十年八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各被告人违法所得,责令退赔被害人的损失,对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来源:《人民法院报》2023.6.15第3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