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和平法院深入基层社区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作者:周梦寒 王翘楚   发布时间:2023-11-08 10:15:36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能动司法理念,不断夯实多元解纷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和平法院干警深入静园社区居委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对接融入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倡导前端化解矛盾纠纷新理念。

据了解,2022年底,和平法院与静园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探索法治社区治理模式。今年以来,和法干警依托“法治静园”结对共建平台,紧扣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通过开展静园社区居民法律讲堂、对社区普法志愿服务队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和培训等形式,将“止纠纷于未发,化矛盾于诉前”的理念带进基层社区,引导志愿服务队在前端解决纠纷、化解矛盾。

下一步,和平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职能,着眼人民群众在新时代的法治需求,聚焦“抓前端、治未病”,积极推进社区依法治理,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和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