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今晚报】社区普法宣传 严禁高空抛物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4-01-16 10:35: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小站法庭的法官们走进紫淼馨苑社区,开展以“严禁高空抛物,共同守护我们头顶上的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编辑制作的宣传手册,手册中既有高空抛物引发民事赔偿的警示案例,也有高空抛物致人死亡的网络热点新闻,还附带相关法律条文,使居民易读易懂引发警醒。随后,法官为到场居民做了公开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空抛物的具体情形、危害及严重的法律后果。法官还对大家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并征求群众对宣传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对“高空抛物”的危害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律风险意识。

 
来源:《今晚报》2024.1.16第10版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