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东丽法院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0:51:20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近日,在东丽区妇联的组织下,东丽法院走进詹滨西里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家暴及人身保护令相关法律知识》宣传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以及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普及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相关法律知识,呼吁大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家庭暴力,鼓励大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外,干警向群众们耐心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彩礼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陋习,共同移风易俗,营造社会文明新风。

下一步,东丽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发挥基层法院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持续开展多元化普法宣传活动,坚决筑牢反对家庭暴力防线,以法治“阳光”护航家庭幸福,共筑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