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天津三中院调解一起借款合同纠纷
作者:舒琦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8:3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三中院调解一起标的额为8.6亿元的借款合同纠纷。

据悉,天津某公司需向天津某企业借款,签署协议书明确债权金额、还款期限及计息方式。债务清偿期届满后,天津某公司久拖不付,天津某企业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要求其清偿债务本金及利息合计8.6亿余元,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

承办法官在对当事人进行关联案件检索后,发现天津某公司作为债务人在不同法院存在多起诉讼,正陆续进入执行程序。考虑到涉案金额巨大,且法院保全效果直接决定债权人能否拿到钱,法官立即着手审核保全申请材料,第一时间发出保全裁定并转交执行局。在审执两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冻结天津某公司在案外人处持有的价值数十亿的股权,有效提高了债权实现的可能性。最终,双方于开庭前达成调解,法院出具调解书,案件快速进入执行阶段,妥善化解了保全财产面临的拍卖危机,实现审执无缝衔接“最优解”。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