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法院公安“双向奔赴” 司法建议“落地有声”
作者:张帆 侯云洋   发布时间:2024-04-11 10:57:48 打印 字号: | |

依法严厉打击拒执犯罪,是切实将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的重要手段,但执行过程中,法院、公安缺乏打击拒执罪常态化工作机制,存在案件移送衔接不畅、拒执罪适用比例偏低且认定困难的情况。为保障工作高效配合,近日,河东法院向公安河东分局制发司法建议书。

河东分局高度重视,就司法建议落实情况作出书面回复,表示将提前介入法院提供的线索,并充分发挥刑罚的指引、教育、预防功能,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同时设立专门联络人,与法院常态有效沟通,共同打击拒执犯罪。

随后,“公法”两家进一步沟通,明确了职责分工,理顺了衔接流程,并就建立会商协作机制、共同听证机制、联合普法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