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罚!
   发布时间:2024-04-15 14:14:53 打印 字号: | |

日前,宝坻法院依法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许某罚款1000元。

据悉,荣某因追索劳动报酬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刘某、许某共同给付工资款。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刘某、许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荣某劳务费4.6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与许某并未履行判决,荣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扣划许某名下银行存款800余元,经多次调查,未发现二人名下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因而对被执行人刘某、许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的强制措施,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两年后,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许某存在将保险金取出未申报、未履行的情况,依法将该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侦查。时过不久,许某就联系执行法官,交纳了全部执行款。

案件虽已执行完毕,但许某的行为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按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故在对其进行训诫的同时,依法作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

 
责任编辑:陈美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