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天津高院青年志愿者下基层宣讲法治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及农村“两委”换届部署
作者:李鑫   发布时间:2018-05-03 14:38:55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高院组织部分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前往本市静海区,联合市高院驻村帮扶小组,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两个专题进行法治宣讲。静海区罗塘村和辛庄子村两村的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活动。

  高院行政庭法官结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天津市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就村委会的性质、职能,以及选举村委会组成人员的具体流程、参加选举的条件限制进行了宣讲,并以某地村委会贿选案为例,呼吁村民珍惜选举权,杜绝拉票贿选。刑一庭法官就农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宣讲,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部署、要求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扎实举措,对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举例进行了讲解,并公布了市扫黑办的地址和举报电话,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宣讲后,两村的两委班子认为此次宣讲内容贴合实际,对村“两委”换届选举起到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希望市高院能继续关注、支持两村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