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天津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10:14:16 打印 字号: | |
  6月19日,天津高院联合市市场监管委、市发改委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天津行政机关联合奖惩监管系统,进一步落实跨部门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措施,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该系统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为核心,以联合奖惩系统软件为平台,通过对市场主体联合奖惩实施的统一管理,对信用信息的统一归集,对数据格式的统一标准和对行政机关联合惩戒工作流程的统一规范,有效避免信用信息采集和利用的随意性,增加奖惩措施实施的有效性和时效性,为全面开放信用记录数据库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该系统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嵌入行政审批或事中事后监管系统,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在天津市行政机关全覆盖,还可对信用惩戒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在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加大失信违法成本,迫使其履行法定义务,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机制。

  下一步,高院将以该系统的上线运行为契机,深化与各有关单位合作,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天津”作出贡献,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