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天津高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10 16:25:10 打印 字号: | |
  9月6日上午,天津高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蔡志萍要求,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党组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推进法院媒体融合发展,以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持续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法院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开创人民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主张。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党和国家的大局、司法事业发展大局着眼,准确把握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严格执行党的宣传纪律,严把稿件政治关、质量关。三是要坚持把配合中心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促进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新闻宣传组织策划,主动设置新闻报道议题,不断创新改进报道方式,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确保新闻宣传不仅导向正确,而且越来越精彩。积极适应媒体格局变化,积极拓展自媒体新阵地,努力推动法院媒体融合发展,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声音。重视新闻宣传机构和队伍建设,推动建立与媒体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

  8月30日,全国法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最高法院政治部与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进行了通报表彰,全国法院系统共有401个单位受到通报表扬,天津共有10家法院获得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称号,天津高院官方微博“津法之声”获得2017年度全国法院优秀微博账号。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