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合力化解家事纠纷 共促社会和谐
蓟州法院家事法官赴桑梓镇开展法制宣讲
作者:梁丽云   发布时间:2019-01-24 17:07:46 打印 字号: | |
  为形成化解家事纠纷合力,更好地维护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近日,蓟州法院刘香凝副庭长、赵卿法官受邀赴辖区桑梓镇开展法制大讲堂暨和谐家庭法律宣讲活动。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部长孙凤美、桑梓镇政法副书记纪洪涛及该镇30余名妇女干部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刘香凝介绍了蓟州法院家事案件审理情况,分析了家事案件的特点,结合实际列举了基层妇女干部在化解家事纠纷中的独特优势,并分享了在化解家事纠纷方面的心得。生动形象的讲解和耐人寻味的道理使听会者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最后,与会人员一起收看了由蓟州法院一起真实案件改编的微视频--《家事》。

  会后,妇女干部们纷纷反映,此次讲座对于今后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希望这样的讲座多多开展,同时表示将进一步主动进位,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化解家事纠纷,为构建“和谐蓟州,平安蓟州”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