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静海法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崔明忱   发布时间:2019-01-25 16:13:30 打印 字号: | |

1月22日上午,静海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静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静海法院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查短板、知不足,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传达给每位干警,坚持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专题深入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的六项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主动服务京津冀发展大局。切实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严格落实“天津八条”和“双万双服”工作部署,制定保护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保护措施,依法审理涉产权案件,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做到支持创业者、保护创新者、惩治犯罪者。持续关注与静、沧、廊有关联的民商事案件,完善审执全环节相互衔接、信息共享机制,保障财产查控、人员查找、文书送达、委托执行“流水线”式协调运转。要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融入京津冀发展大局,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不辜负总书记的关爱和厚望。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形势犯罪,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织密织牢民生司法保障网。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预期目标,保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

 
责任编辑:马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