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宁河法院召开员额法官集体廉政履职谈话会议
作者:李妍岫   发布时间:2019-01-25 16:15:0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法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履职能力,1月23日,宁河法院召开了员额法官集体廉政履职谈话会议,党组书记、院长于盛乐主持会议,四名新入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于盛乐代表院党组向新入额法官表示祝贺,他表示成为员额法官不仅仅是工作需要,更是代表了一种责任,成为法官就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增强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遵守法官职业道德,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于盛乐要求把好“四关”,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好“政治关”。要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铸牢忠诚首德,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依法公正履职尽责,把好“业务关”。加强业务学习,增强责任心,不断提高办案能力,持续提质增效。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好“形象关”。必须坚持不懈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四是筑牢防腐思想底线,把好“廉洁关”。要妥善处理各种人情关系,自觉接受监督教育,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围猎”,以更高的标准知纪懂纪、崇纪守纪,洁身自好。

  于盛乐表示,通过廉政履职谈话,希望可以更好地提醒员额法官,也提醒全体办案人员,要守住廉洁司法底线,做到心存警畏,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将做事,坚守职业操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办案能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于盛乐带领全体员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崇敬之情和献身审判事业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