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宁河法院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时讲话精神
作者:赵煜婷   发布时间:2019-01-28 16:49:21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北京,实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月21日至23日,宁河法院迅速传达部署,开展专题学习系列活动,在该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以及全院范围内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时讲话精神,确保全院干警深入领会学习讲话精神,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宁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盛乐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时讲话精神,从全局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6点重要指示,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于盛乐对全院干警迎接新机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法院力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本市、本区经济大局发展,为天津市与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合力,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二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为推进本市、本区生态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百姓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妥善处理各类涉民生类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四是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时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巩固学习效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