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羁押室“人满了”
作者:尚彬彬 刘莉   发布时间:2019-02-01 16:36:39 打印 字号: | |
  临近年关,北辰法院执行干警仍在为解决每一个执行案件而奋斗在一线岗位,为如何将当事人“纸上权益”兑换成“真金白银”寻找突破口。

  1月28日,北辰法院开展春节前为期四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在警队的配合下,开展集中蹲堵行动,用足用好强制措施,下力气解决一批“涉民生”案、“骨头案”。截至1月31日,累计拘留8人、拘传8人、传唤35名被执行人。46名当事人在法官的积极调解下,慑于法律权威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拘留的8人中,3人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主动履行了义务,共计履行还款义务6万余元,法院依法对这3名被执行人提前解除司法拘留。集中执行中,执行干警与“老赖”斗智斗勇、软硬兼施,有依法惩戒的果断坚决,也有司法关怀的苦口婆心。

  连夜赴京擒“老赖”

  柳某某欠款一案,系14年旧案,也是一起“骨头案”。柳某某欠款30余万元,北辰法院已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失信等措施,多年来被执行人柳某某一直东躲西藏、拒不履行,是名副其实的“老赖”。申请执行人通过多方查找发现被执行人线索,承办法官连夜赶至北京将其拘传至法院,柳某某仍态度恶劣,毫无悔意,承办法官当即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送至看守所,对“老赖”施以惩戒,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维护了法律的严肃性。

  儿子想考公务员,“老赖”父亲忙履责

  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卢某已是二进拘留所,第一次被拘留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当场给付了申请人2万元,余款2万元限期给付。后卢某逾期仍拒不履行,承办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有了上次的经历,此次可能不会轻易给付,在对被执行人卢某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询问、劝说后,被执行人仍以种种理由推脱,承办人只得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后其家人主动联系法院,通过询问,得知被执行人卢某儿子系在读名校大学生,打算考公务员。承办法官立即对其说明被执行人卢某现在属于“老赖”,已对其采取限高、拘留措施,我国近年来大力惩戒失信人员,这些都将对其子就业尤其是考取国家公务员产生不利影响。卢某儿子听后当即表示劝说卢某履行应付义务,并于30日到法院交齐全部欠款,北辰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卢某提前解除拘留措施。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