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南开法院春节前夕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
作者:赵埝寒   发布时间:2019-02-02 16:26:13 打印 字号: | |
  春节将至,一波波冷空气袭来,气温陡降,但南开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行动不歇、力度不减、攻势不缓。执行干警们利用春节前的大好时机,以1月22日执行首战告捷为契机,乘胜追击,开展连续作战,通过划片拉网与重点突击相结合,法院强制与当事人和解相配合,全方位合围“老赖”。

  司法拘留次日,家属交齐全部执行款

  1月28日一早,执行干警赶到了被执行人张某家中,随后将其拘传到院。张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判决生效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当日在执行法官的再三劝说下,张某仍不为所动,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张某被送往拘留所的次日,其家属就将全部执行款项30万元交至法院,案件圆满执结。

  兄弟法院协同,成功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1月29日上午9时许,南开法院三名执行干警在北辰法院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查封、扣押了被执行人杨某名下一辆大众牌汽车,执行法官跟随申请人将该车辆开至本市某散热器公司,当场交付申请人妥善保管,释明其相关法律风险。申请人表示认可,配合执行法官制作笔录后,执行干警在被扣押车辆上加贴法院封条。接下来,该车辆将被司法评估拍卖。

  “猎赖”途中,执行干警永不言弃

  1月30日,南开法院出动9名执行干警、2辆警车,奔赴本市大港区。当日,执行法官从当地公安处获知线索,被执行人有可能藏匿在大港某小区内,于是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前往该地点查找被执行人。

  次日清晨,8名执行干警又驱车赶往北京大兴拘传被执行人,虽然气候寒冷,路途遥远,哪怕会无功而返,但只要有一点点执行线索,执行干警们也绝不放弃,坚决一查到底。

  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

  2月1日早7时许,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前往本市河西区某地查找被执行人曹某,这已经是申请人第四次提供被执行人线索,但前三次均未发现被执行人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执行干警没有再扑空,顺利将被执行人曹某拘传回院。经法治教育,曹某无任何还款意愿,执行法官当即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这周,南开法院执行干警辗转奔赴多地,穷尽措施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共计拘传、传唤被执行人6人,司法拘留3人,达成执行和解案件2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34万余元。

  新的一年里,南开法院将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通过持续开展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加大强制执行的力度,用足用尽强制执行的手段,努力将更多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马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