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论坛 > 院长论坛
李静:认真落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全市法院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6 09:40:28 打印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高瞻远瞩、深刻精辟,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赵飞书记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部署了今年政法工作。全市法院要认真抓好学习传达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历史使命、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政治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更加自觉地将审判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及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法院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取得新成效,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司法为民举措上取得新突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跨越,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法院队伍上取得新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来源:天津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