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一中院党组学习研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赵亚锋 陈旭   发布时间:2019-03-20 20:40:18 打印 字号: | |
  日前,一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集中收看陈一新同志的视频辅导讲话。党组书记、院长张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院级领导紧密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并围绕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措施。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作为建党近百年来首个针对政法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对党执政70年来领导政法工作长期实践和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全面依法治国、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的创新实践,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张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是一中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结合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工作谋划。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按照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管理“四位一体、协调推进”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全年工作,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破解工作难题。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的难点和突出问题,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切实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