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论坛 > 院长论坛
李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扎实做好法院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11:16:55 打印 字号: | |
  1月15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事关政法工作的任务、使命和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成绩。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服从区委、区委政法委对法院工作的领导,接受上级法院对河西法院工作的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性作用,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自觉把审判工作置于大局中谋划推进。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机制,提升金融商事审判专业化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新的诉讼服务中心。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司法裁判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强化执行攻坚责任意识。坚决打击拒不执行行为,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强化执行宣传,推动执行工作长远发展。

  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应对案多人少矛盾,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加快建设智慧法院。

  关心关爱干警队伍。切实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警适用法律政策、群众工作、风险防控、舆情处置等司法能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德才兼备的法院干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等专项活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马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