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贯彻落实天津市委政法委、市高院会议精神
作者:郭玉鑫   发布时间:2020-03-31 18:12:32 打印 字号: | |

3月27日,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对今年工作和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张长山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党建、科技、创新三个引领并举,坚持问题、目标、效果三个导向并重,深入推进法院现代化专业化一体化精细化建设,切实履行好司法机关职能使命。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纯洁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司法治理效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二是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确保“积案清零”目标按期实现,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运用好非诉解纷机制,加强诉源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三是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产权司法保护,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好“三大攻坚战”相关案件,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搞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僵尸企业”加快出清;自觉融入京津冀协调发展,加强三地司法联动。四是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妥善处理“业、教、保、医”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好各项强制执行措施,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五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严厉打击涉疫情的各类刑事犯罪,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秩序和人民健康。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一揽子解决问题和实质性化解纠纷,把诉讼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宗平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