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海事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5:3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天津海事法院组织全院持续开展集中学习,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召开后,该院党组先后两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全院学习贯彻做出安排部署,列入全院七月份理论学习计划,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学习贯彻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8月3日,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并就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和落实“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坚持集体领导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党组执行力和贯彻能力。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不断打牢党员干警思想政治根基,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院党员干警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落实组织制度,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党务工者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好党建精细化管理,加强支部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功能作用。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海事司法队伍,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干警常态化、多方位监督,推动“三个规定”的落实。要建强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本领,着力发挥管理服务职能,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