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到滨海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3:35:29 打印 字号: | |

  10月15日,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滨海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党建联系点、机关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询问法庭干警工作学习情况,和前来立案的当事人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张长山院长关于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静对滨海新区法院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服务保障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一是加大依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力度。紧紧围绕滨海新区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健全完善司法服务保障举措,注重发挥自贸区法院专业化特色优势履职尽责,强化法治保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支撑。二是加大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工作力度。着力打造集约化、全功能的现代诉讼服务体系,把最好的场所、最优的服务提供给人民群众。大力发扬“枫桥经验”,积极融入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实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