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河北区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高怡文  发布时间:2021-03-15 09:40:44 打印 字号: | |

3月10日下午,河北区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荔,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赵阳全面总结了2020年河北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中央、市区委及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在该院落地见效。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时向上级报告重点工作和重要问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坚持抓好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办违纪违法行为,以震慑遏制强化“不敢”;落实“三个规定”制度,提高执行制度的思想自觉;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局域网、宣传画册等渠道定期开展纪律教育,持续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正“四风”;巩固拓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治理成果,强化典型引领,着力营造担当竞进、奋发有为的干事氛围;持续推进司法作风的改进,利用好智能审务督察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日常审务督察检查力度,推动司法作风和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廉洁自律,推动所负责部门的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提高管党治党工作与审判业务的融合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贯穿于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各项任务之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整改方案和措施,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教育整顿紧密结合,突出严的主基调,体现实的作风,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河北区法院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新时代过硬的法院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河北区“五个之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