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市委巡视三组巡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2 16:36:28 打印 字号: | |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2日,市委巡视三组巡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视三组组长苏金波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视三组副组长马强出席。市委巡视三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高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干部、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苏金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对市级法院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本次巡视是推动市级法院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推动市级法院履行职能责任、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市级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市级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厚植党执政根基的具体行动。

苏金波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市高院的职能责任,重点监督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李静表示,“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市委对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开展巡视,既是对党组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市委巡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同向发力,全力以赴配合巡视工作开展,不折不扣地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勇于直面问题,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贯穿巡视工作始终,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牢牢把握机遇,以本次巡视为契机,统筹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巡视三组本轮巡视时间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88290741、18222644514;专门邮政信箱:第A0124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高级人民法院机关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