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张坤:探寻公平之音,激荡正义之魂
作者:赵婉初   发布时间:2021-05-28 10:01:04 打印 字号: | |


他扎根执行,奋战不辍;法理兼融,疏调并举。

他在盘根错节的案情中抽丝剥茧,探寻出公平之音;在东奔西走的执行中,不辞辛劳,激荡起正义之魂。

他就是西青法院民三庭二级员额法官张坤,曾先后荣立天津市法院系统三等功、天津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并于2019年入选“天津好人”榜。

自2010年到西青法院工作以来,张坤始终坚守内心的一片净土,默默奉献在执行一线。他立足本岗,甘于奉献,从书记员、内勤、助理审判员再到员额法官,一步步走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长为一名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的人民好法官。



焚膏继晷 永不停歇“小陀螺”


在执行攻坚战中,张坤主动增压,勇于承担起各类执行难度大、执行风险高的案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五加二”“白加黑”对他来说已是常事。

在一起涉及某公司劳动争议的120件案子中,因案件当事人众多,且案情较为复杂,执行难度极大。张坤不骄不躁、抽丝剥茧,通过各种渠道与劳动者进行沟通,走访多地核实执行线索,并积极通过天津高院执行局与各个市级部门相协调,历时两年,终于成功执行案款200余万元,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近三年,张坤结案130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2亿余元,且无一错案。



心系百姓 司法为民“排头兵”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这句话始终是张坤的工作信条。他时常提到,“民生无小事,执行是大事。”执行工作就是“生杀予夺”中的“予夺”,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在涉及民生执行案件时,他时刻以人民为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在维护法律公正的同时,温暖了人心。

今年1月,张坤承办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欠款较多,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张坤并没有气馁,穷尽一切手段,多方寻找途径开展调查,最终通过蛛丝马迹找到了财产线索,将案款执行到位,及时兑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法公正 法纪严明好法官


张坤常说:“我们不怕辛苦,在泥泞的路上走过,才会留下脚印。执行法官站在人民实现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上,理应挑起这份重担。”

他深知在人民群众眼中,法官就是法律的代表,要时刻保持着公平公正,哪怕有一丝丝折扣,都将抹煞法律的威严。“公生明,廉生威”,他时刻坚守廉洁自律,秉公办案,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人情所动、不为权势所屈、不为邪恶所惧。

法律之内求正义,法律之外重情理,张坤以“公心”执行每一起案件,以“诚心”对待每一位当事人,以“热心”扶助弱小,以“耐心”化解顾虑,真正成为一名执掌公平正义、恪守文明廉洁的好法官。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