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关畅:默默坚守 小身躯大能量
作者:李津   发布时间:2021-06-23 09:38:28 打印 字号: | |

在新华路7号每天都上演着许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身处其中,每个人都是一道小小的微光;用心守护,正是每一道微光,组成了宁河法院这一束强光。这其中的一道“微光”,就有告申庭书记员关畅。

已经怀孕9个多月的关畅,行动看起来有些笨拙。此时距离开庭还有半个小时,她怀抱着一摞厚厚的卷宗,走向审判楼备庭。即将开庭审理的是某物业公司与9位业主之间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案子虽然简单,但是一点不能马虎。开庭前,关畅需要核对9位业主的身份信息,查看是否有缺席的业主,协助法官进行庭前调解,耐心倾听业主们的意见,认真做好记录工作。开庭结束,她的脚有些浮肿,腰也有些酸痛,但她顾不上这些,又慢慢走回综合楼,“我们得抓紧回去,12368诉讼服务平台不能漏接电话”。

除了负责庭审、印制、送达法律文书、办理结案、卷宗移送、整理装订归档等工作外,关畅还要给12368诉讼服务平台固定接线员补位。身兼数职的她,将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从未出现工作拖延、案件超期归档等情况。

“她工作起来完全就是拼命三郎”,这是同事们对关畅的评价。她时常忘记自己是个孕妇,甚至为了节省当事人的等待时间,一路小跑为当事人办理退费、审批等手续,“我们手续办得快一些,当事人就少着急一点”,她总是这样说。

关畅于2018年进入宁河法院从事书记员工作,在告申庭已经工作了3个年头。她兢兢业业,踏实认真,勤恳好学,在2020年告申庭首届业务技能比拼竞赛中,以过硬的业务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一举赢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虽然怀着身孕,但她依然坚持工作在审判一线,从未耽误工作,她说她要和宝宝坚持到最后一周。

一直以来,关畅用自己的行动照亮着宁河法院,也照亮着每一个在新华路7号奋斗着的法院人。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