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风采
戎装换制服 退伍不褪色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1-08-04 14:19:59 打印 字号: | |

在津南法院的各个岗位上,有这样一群人:穿上军装,他们保家卫国,把宝贵青春献给国防事业;脱下军装,他们本色不变,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在各个岗位上,坚守军人初心。他们在司法为民的征程中吹响永远的冲锋号,用实际行动证明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



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


他是法警大队队长、二级高级警长郭宏。自1992年退伍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司法警察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心怀服务人民的赤子情怀,时刻心系群众,用真情和汗水为党和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军民之墙。穿上军装,他是祖国的守卫者;脱下军装,他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香来


她是三级法官助理穆建红。在审判员岗位上,她赤子忠心,心系百姓诚就道义标杆;在司法行政岗位上,她躬身实干,以身作则树立笃行典范;面对疫情,她甘舍小我,无怨无言抢赴防疫一线。军旅生涯给穆建红的人生牢牢地刻上了朴实、坚定、爱民、奉献的精神烙印,她的身体虽瘦小却笔直,她的面容既慈祥又坚毅。



世上最欢乐的事:心存理想,路在脚下


她是聘用制书记员郭丽。青春有很多样子,巾帼英雄英姿飒爽,她选择了宁要戎装不要红装。曾经,她是一名海军通信兵,在蓝色的军营里挥洒青春和热血,磨练意志,不断成长。如今,她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风采依旧,续写年华,改变的是戎装,不变的是初心。



若有战,召必回


他是聘用制法警赵平。忠诚履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一名法警,赵平警务素质优异,认真配合执行每一次查封、扣押、拘传、拘留任务,实现从警以来零差错。



军转从警,不变初心


他是聘用制法警李俊磊。2012年退伍,2015年来到法院工作,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重托,永远不忘人民军队的培养,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辅警队伍上,执行任务总是奋勇当先,抗击疫情更是主动请缨,他用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证明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价值。

在津南法院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还有很多,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以及每个小家庭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人民子弟兵,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抗洪抢险,人们总说“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