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田学新到东疆融资租赁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吴家兴   发布时间:2021-08-09 09:46:58 打印 字号: | |

为推进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下半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服务东疆营商环境再发力,8月3日,分管院领导田学新来到法庭调研指导并参加座谈会。

田学新严格对照自贸区法院工作要求,结合东疆融资租赁法庭上半年整体工作情况,在充分肯定法庭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提高工作站位,聚焦自贸区法院“新”“特”“优”工作目标,高标准谋划工作,立足融资租赁、保理专业审判特色,注重审判成果转化,致力于形成一系列彰显专业审判地位、服务行业发展的高质量审判成果,注重与科研院校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平台推介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努力争先进位,对照各项审判质效指标不放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确保今年各项审判指标工作走在前列。要持续锻造亮点品牌,注重提炼总结,大力培育典型,涵养法庭文化,在前期广泛宣传“涉无形资产融资租赁审判案例”“企业诉讼保全白名单制度”“东疆多元解纷共治中心”工作品牌的同时,继续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工作亮点,探索融资租赁、保理专业审判发展规律,充分展现法庭整体工作成效与良好精神风貌。要探索专业化审判管理规律,把握组织管理的重点重心,补齐短板弱项,结合要素式审判实际,探索符合专业化审判规律的人员分类管理模式,实行审判力量流程化、集约化管理,完善具体岗位的工作制度,形成顽瘴痼疾的长效常治机制。

会后,田学新实地察看了法庭的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共治中心、互联网法庭、党建活动室,就如何充分利用法庭硬件设施进一步提质增效,打造“一庭一品牌”作了工作部署。

下一步,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统一全庭干警的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找准司法定位,内挖潜能提质效、外塑形象亮品牌,进一步推动法庭各项工作提升,为营造区域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