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机关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春心向党、薪火相传建新功”学党史成果汇报会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09:57:43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30日,高院机关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春心向党、薪火相传建新功”学党史成果汇报会暨知识竞赛活动。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和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分为红色诗歌合诵、知识竞赛、红色歌曲合唱三个单元。红色诗歌合诵单元,参赛选手共同朗诵诗歌《致先辈》,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赛单元,除了传统的必答题、抢答题环节,还创新设置提词猜史题、平台竞答题、红色影音题、逆风翻盘等环节。在提词猜史环节,主持人逐个提供提示词,由各队伍抢答猜出历史事件;在红色影音题环节,主持人播放红色经典歌曲、影视剧片段,各队伍抢答歌名或剧名;在逆风翻盘环节,由最后一名作为擂主,与其他队伍逐一对决,通过抢答和差异赋分规则争取翻盘机会,这些创新的答题形式既充分考察了青年干警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又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红色歌曲合唱单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合唱红歌改编曲目《少年》,唱出了青年干警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对法院事业的满腔热爱。

通过活动,高院机关广大青年干警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学习了党的历史经验,汲取了历史智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开创司法事业美好未来迈出坚实的青年步伐。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