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 09:59: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高院召开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总结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成绩,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总牵引,以促进高质量发展、强化民生司法保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民商事审判工作,在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民生司法等领域提供司法服务保障;要完善机制、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民商事审判质效,健全民商事审判工作机制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要深入学习、准确适用,确保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在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宣传普及民法典上下功夫;要政治为先、严字当头,全面提升民商事审判队伍的综合素质。

全市中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全市法院民商事审判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一中院、二中院、三中院、海事法院等七家法院介绍了民商事审判工作经验。高院民一庭就当前民事审判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及裁判思路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