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举办全市法院家事审判培训班暨家事审判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雪男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7:0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提升家事审判专业化水平,7月16日,天津高院举办全市法院家事审判培训班暨家事审判调研座谈会。全市法院从事家事审判工作的百余名员额法官参加。

培训班邀请山东高级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负责人陈浩法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秀中老师分别围绕“离婚纠纷中的证据审查与认定”“家事审判中语言沟通的技术与艺术”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高院民一庭组织全市法院从事家事审判工作的部分法官与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就《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河东、河西、西青、津南法院介绍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及经验做法,与会各单位代表就人身安全保护令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班既有其他省市优秀法官交流家事审判工作的经验做法,又介绍了心理疏导及危机干预介于家事审判的方式方法,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具体工作方向,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家事审判专业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