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天津高院赴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调研
作者:左楠   发布时间:2021-08-06 10:11:49 打印 字号: | |

天津是我国碳市场建设七家试点之一,2020年天津碳市场交易量达到2909万吨,位居全国第二。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启动,对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积极服务保障碳排放交易市场健康有序运转,近日,天津高院环资审判团队赴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以下简称双碳)调研。

天津碳排放交易所工作人员围绕碳排放权交易的国际国内背景、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企业碳排放的行业分布情况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碳移除(CDR)、碳捕获碳利用(CCUS)等专业技术。天津高院环资审判团队针对用能权纠纷、碳汇交易纠纷、排放权交易纠纷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询问,并就修复性司法在碳排放领域的应用,以及裁判规则、政策法规、市场技术、资本发力的协调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天津高院将以此次为契机,不断完善天津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执行机制,创新修复性司法举措,为天津绿色发展,实现地区“双碳”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韩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