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为融资业态创新献智出力
作者:吴家兴   发布时间:2021-08-30 09:13: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在东疆管委会的主持下,就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进行交流研讨。

研讨围绕无形资产领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主题,重点针对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现状、法律风险、司法规则等具体角度展开。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经理高静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作为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中国技术交易所服务范围遍布全国,业务涉及知识产权转让、许可运营等。高静详细介绍了该企业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服务流程和具体案例,以及无形资产交易定价的机制。法官代表陶俊、刘紫琪针对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中涉及的法律适用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在无形资产融资租赁司法审判上的探索进行了介绍,表示在现有法律框架下,将进一步探索涉无形资产融资租赁业务规范,为融资租赁的新业态积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将进一步打造融资租赁审判专业精品法庭,围绕无形资产定价机制,加强对新业态领域的规则研究,为区域融资租赁示范区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