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审执衔接办理破产座谈会
作者:杨西虎   发布时间:2021-08-31 08:59:47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滨海新区法院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安排,推进办理破产指标稳步提升创优,畅通执行不能案件退出机制,加速符合破产条件的企业及时出清市场,助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日前,该院召开审执衔接办理破产座谈会。副院长曹更海、审委会专委田学新,民四庭、执行局、审管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围绕促进和规范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确保执行程序和破产程序有序衔接、高效联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有效化解“破产难”,深入探讨了《滨海新区(自贸区)法院执转破案件操作指引》和破产审判利用执行查控系统提升办理破产信息化水平举措两项重要内容。为全面开展“执转破”工作,从制度建设、人员保障、流程控制、程序简化等方面开拓创新,推动建立“立-审-执-破”全流程新体系。重点健全完善“执转破”案件的筛选、预审、流转、审理工作流程,形成“能够执行的依法执行,符合破产条件的依法破产”的良好工作格局。

今后,滨海新区(自贸区)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案件审理体制机制,协同推动办理破产效能提升,进一步释放市场要素资源,激发市场活力,以真抓实干的担当切实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