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蓟州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4:56 打印 字号: | |

日前,蓟州法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主持会议。全体院级分管负责同志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和蓟州区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安排部署会暨营商环境评价中期推动会精神。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局外人”。蓟州法院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完善诉源治理机制,努力构建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有机衔接、相互协调的纠纷解决机制;同时,加大涉企案件纠纷审判执行工作力度,保护中小投资者,提高合同执行率。

会议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践行法治实务部门、国家审判机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广大法官要树牢主动服务、规范服务意识,常态化深入乡镇委局及企业走访调研,上门帮助协调解决涉法难题,同时提高窗口业务部门工作水平,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强化普法宣传,主动推介全国、全市及蓟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具体案例,借助多种载体持续强化以案释法,及时公布一批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和好做法、好经验,扩大司法公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