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新闻
法官“云”授课 为企业“量身定制”普法套餐
作者:吴家兴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6:51 打印 字号: | |

日前,滨海新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天津自贸区法院东疆融资租赁法庭法官崔忻亭受区司法局邀请,采用线上“云”授课方式,围绕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审判实务与司法热点问题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工作局局长刘庆良、东疆管委会工作人员及相关融资租赁企业代表62人聆听授课。

讲座中,崔忻亭介绍了东疆融资租赁法庭的基本情况以及法庭在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一系列举措和亮点。随后,崔忻亭从融资租赁合同中虚构租赁物问题、适用担保规则的路径、融资租赁标的物破产取回权、标的物的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企业业务开展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有效帮助企业避免相关法律风险。刘庆良对本次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讲座结合东疆产业特色,紧扣融资租赁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将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和社会功能,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司法论坛”“融资租赁法律大讲堂”,着力提升行政机关和企业法治观念,为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