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高院要闻
李静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作者:王慧鹏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8:51 打印 字号: | |

8月30日,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主题,为高院和铁路运输法院全体干警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主持。

李静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大力加强法院政治建设。政治忠诚是红色基因的核心特质,筑牢政治忠诚是法院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到政治忠诚必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保持清正廉洁,牢牢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清正廉洁是红色基因的鲜明本色,是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基本要求。保持清正廉洁要做到思想要干净、做人要干净、用权要干净。三要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是红色基因的坚实品格,积极担当作为是人民法院工作的发展动力,要提升愿担当的思想自觉、敢担当的精神品质和善担当的素质能力,在履行审判职责、破解人民群众关注的司法难题、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强化担当作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杨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