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客户端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公开
船舶多年“失踪 ”被锁定 百万执行款终履行
作者:曹晓辉   发布时间:2021-09-07 09:31:09 打印 字号: | |

“感谢法官,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这笔多年未果的执行款……”近日,天津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天津海事法院,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表示感谢。

原来,多年前,该公司与安徽省某航运公司水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该公司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名下船舶行踪不定,基本不停靠各大港口,而是停靠离海岸偏僻的小岛屿,同时关闭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天津海事法院多次查控,都找不到船舶踪迹。官司赢了却拿不到钱,成了该企业及员工的“烦心事”。

执行法官并未因此放弃寻找执行线索,坚持不定期地进行船舶查找。2020年,受疫情影响,该案申请执行人经营状况面临新的危机,公司急需这笔执行款为员工发放工资。执行法官在经历了一年多苦苦的查找,终于在近日成功定位到被执行人名下船舶,并远赴浙江省象山县打鼓峙岛扣押船舶。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00多万的债务,为申请执行人的经营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通过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使群众的“烦心事”变成了“暖心事”。

加大执行力度,盯紧民生,护一方百姓,暖一方民心,海事法院执行局将政法干警教育整顿落实到司法为民上,妥善解决好涉企业营商环境与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以实打实的举措回应了群众的诉求。

 
责任编辑:杨瀚书